山药

【沐已成周】娱情未燃.六


更文啦啦啦~


半现背.ooc

请勿上升真人




Chapter6.



——“那你愿意……试着和我相处吗?”

清澈柔和的嗓音直击心底,

触动到了那块最柔软的地方,

坐在地上的少年明显一怔,

难得露出了不安和惊慌的情绪,

抬头再一次对上面前男生带着温柔问候的眉眼。


要相信他一次吗……

他好像和那些人是不一样的。


地上的人犹豫了片刻,

最后伸出了手借着男生的手起了身。


站着的男生见状,脸上的笑意不禁扩大了几分,

刚刚起身的少年抬头,被看的一愣,

尴尬的敛了敛神色。


——“我叫单俊。”


少年抿了抿嘴,

我知道的。


虽是沉默无言,

却已心知肚明。



——“cut!”

金导的声音从剧组的大喇叭传出,

站着稍微点了下头又重新坐回了小椅子,

“还不错,休息一下,补一下妆。”


“锐哥,刚才你电话响了好几次了,好像是赫哥。”

季羽小跑过来将手机递给他,

这边的周锐点点头接过去了一旁。


对面的韩沐伯任由化妆刷在脸上来来回回的扫,

眼神却飘忽不定。

压下心头的异样,

他第一次后悔自己接这部戏的决定。


因为对象是周锐,

他知道在对戏的时候会有很多不便,

最怕的便是忍不住掺杂了私人感情。

只是那人演技好的可怕,

倒是自己一度的失误。


天知道刚才他拉住周锐的手时,

心里有多慌乱。


照这样下去,

在精湛的演技也拯救不了他。

真是疯了,

打起精神啊韩沐伯……



——“嘶——金导,你说长得俊就是好啊,快奔三的人了穿校服一点都不违和啊。”

男人蹲在金导身边,盯着屏幕上刚拍下的画面,

嘴里念念有词。


金导用鼻子“嗯”了一声,

却也是专注的盯着屏幕:

“前两天他找不到状态,完全是被周锐碾压,说了他几遍,进步大的不是一点半点啊。”


“哎金导,纪念澄这个角色就很难塑造啊,这么短时间能消化到这种程度已经不错了吧……况且又不是科班出身……”


“就你话多,闭嘴。”


“……”



——“沐伯哥,你有时间吗?”


“嗯?”

他补完妆没多久,

正脑海里捋着下一场戏的台词,

一个清瘦的人影便闪到了眼前。


韩沐伯放下手里的水瓶,

友好地勾了勾唇角,

声音柔和:“怎么了夏铭?”


夏铭有些忐忑,眨了眨眼,

开口道:

“我想和沐伯哥对对戏,因为我觉得还有些不太熟练……不会耽误您休息时间吧?”

说到这里,

年轻男生有些紧张的咬了咬嘴唇,

大眼流转,像足了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


韩沐伯突然联想到什么,不由得一愣,

反应过来为他腾了腾地方:

“……好,坐吧。”


男生听闻立马喜笑颜开,

眼睛眯成了可爱的月牙,

引得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真是其乐融融啊……”


“啊?”

季羽打点完另一头的事,

刚跑过来就发现眼前穿着校服的短发男人脸上蒙着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阴霾,

“怎么了锐哥?你说什么呢?”


周锐回了句没什么,

转身便回到自己的休息处窝着去了。


季羽一愣,

扭头看到在不远处正和夏铭对戏的韩沐伯,

脸色一变,恍然大悟。

怪不得周锐刚才手机都要捏烂了。

这小演员,也算是勇气可嘉。


“锐哥,没事吧?”

回到座位,季羽递给他一杯温水。


周锐听到她提问,

嗤笑一声,眼神飘忽:

“什么?我能有什么事,我要看剧本了。”


“……”

季羽抽了抽嘴角没搭腔。



帝都,

下午五点。


——“郑总,刚才老夫人给您打电话,说今天聚会您必须得去,不去的话……”

“不去怎么了?”

办公桌上的男人头也不抬,

手上来来回回地翻着文件,

倒是毫无温度的嗓音刺激的环境更为冰冷。


——“说您不去……就要断绝母子关系。”

助理声若蚊蝇。


“……是吗。”

男人停下手里的动作,

抬了抬眼皮。


——“郑,郑总,我觉得您还是去吧,正好您也忙了好几天了,适当的休息一下也是有必要的!”


郑锐彬没回话,

偌大的办公室里只剩下单薄的呼吸声。


良久,他合上文件,

随手盖上了笔帽,声音温和了一些:

“行,我知道了,你先出去忙吧。”


助理听闻,如临大赦。

松了口气便出去了,

走的小心翼翼。


门被轻轻的关上,

男人放空的靠在身后的皮椅上,

眉间是明显的疲惫。



夜幕降临,

帝都又陷入了灯红酒绿的繁华景象里,

车里的男人单手握着方向盘,

听着耳边的电话只觉得头疼欲裂。


“我……”


——“我告诉你!你今天晚上要是不来你试试!”


“我……”


——“你什么你?!怎么?”


“……我正往那边走,只是有一些堵车,还要妈你稍等我一会儿。”



挂了电话,

烦闷的将这烫手山芋扔到了一边,

前面的车还是一动不动,

郑锐彬等的心烦,随手点上了一根烟。


什么狗屁休息一下,

这聚会八成又是自家那操心的妈给整的什么相亲宴,

就因为华夏国这几年通过了同性婚姻法,

导致家族之间的商业通婚更为便捷。

这几年都不知道往他这塞了多少的男男女女。


看来今儿是没跑儿了,

光想想一会儿要端着假笑的情景他就窒息。


妈的,真烦。

那人走了之后怎么哪哪都不顺心。


正想着出神,

前面的车好像动了动,

烟也烧到了手。

郑锐彬被烫的一疼,伸手摁灭,

大力踩下了油门。



到达了酒店,

郑锐彬在服务人员的带领下到了包间门口,

管理好自己表情,他伸手礼貌地敲了两下门。


包间内就三个人,

郑锐彬大致的扫了一眼便开口道:

“来晚了,实在不好意思。”


“不碍事的,秦夫人令子真是生了一幅英俊皮囊啊,哈哈哈。”

说话的是一个相貌温和的中年男人,

郑锐彬敛了敛神色,

是平兴房产的董事长,

之前有过几面之缘。


“哪里话,让你们等这么久才是不对。锐彬,”保养极好的美妇笑的愉悦,将郑锐彬拉近了一些,“这是你陈叔叔,你应该认识的,这位是你陈叔叔的儿子,立农,来,年轻人打个招呼。”


郑锐彬这才注意到陈董事长身边的男生,

穿着一件白色衬衫,身形修长。

高鼻梁,薄嘴唇,

却偏偏生了一双可爱的单眼皮,

显得整个人乖了不少。


挺好看的,

郑锐彬不否认。


“你好,郑锐彬。”


“你好,陈立农。”


两人介绍之后便正式落了座,

几个人开始有的没的找一些话题,

但大多都巧妙的避开了商业上的事,

生活琐事问的更为多一些,

看来,是想大力撮合两人了。


——“锐彬最近很忙吧?看你脸色有些疲惫。”


听到陈叔叔提问,

郑锐彬笑的礼貌:

“是有一点,没关系,多休息休息就好。”


——“爸,你多喝一点水,少喝点酒。”

陈立农一边倒着一边说的小声,

秦夫人听了,又笑着揶揄了一番。


郑锐彬在旁边看在眼里,抿了一口茶,

嘴边挂着笑意,神色毫无波澜。


听话又懂事,

也不知是真是假。

没意思。



——“不好意思,我去一趟洗手间。”


看着男人大方的起身走出了包间,

陈立农不着痕迹地收回了目光。



洗手间。


推开隔间的门,

郑锐彬走向不远处的洗手台,

看到刚见过没多久的身影,

还是决定打个招呼。


“嗨。”


“嗨。”

陈立农擦着手,

慵懒的应了一声。


郑锐彬一愣,

总觉得哪不对。

洗手间头顶的灯混着水龙头里的水晃的他眼花,

一时间空气有些安静的过分。


——“烫伤了?”

旁边的男生问道。


郑锐彬听闻点了点头:

“对……”


“以后少抽点烟就不会烫伤了。”

陈立农说着,

郑锐彬忍不住睨了他一眼,

只见他任然挂着不禁令人好感倍增的微笑。


他向来不喜欢不熟的人管他的私事,

哪怕是为他着想的好听话也罢。

心下一烦,打了声招呼抬腿就要走。


却再次被男生叫住:

“郑总。”


他转过身去,

目光带了些探究。


——“我想请你帮个忙,当然,也是在帮你自己。”

他的语气依然温和,

气场却和包间里的那个人完全不同。


“什么忙?”

他面无表情,眸色微沉。

既然陈立农都不再和他演戏,

那他又何必。


“郑总同意和我试着交往。”

陈立农说的轻松,

手在台子上有规律的敲打着。


郑锐彬一怔,不禁有些失笑:

“什么?”

他凭什么?

还有这小孩一脸笃定的模样是什么意思?

料定他会同意?


“你不喜欢被商业联姻勾住脚,我现在大学也正忙,

没空应酬我爸安排的这些东西。合作一下岂不两全其美?”

陈立农笑的贼,

只是一对清澈的双眼太有欺骗性。


郑锐彬眯了眯眼,

陈立农比他矮一点,

他低低头,对上他的目光。

声音夹杂着点无奈:

“不用了,因为我根本就不会被勾住脚。”


“是吗?”

陈立农也不急,

不慌不乱地反问。


郑锐彬第一次有些心虚,

其实他是深知自家母亲的性格的,

照这样下去,还真的没准会催到天荒地老。


安静了一会,

郑锐彬挑了挑眉,

打破了僵局:

“主要是……你小我太多了,我们不合适。”


“哦。”

陈立农无语地抽抽嘴角。


郑锐彬:“……”

又是短暂的沉默。


“行,不着急,郑总好好考虑一下,我知道,郑总对平兴地产新发下来的一块地感兴趣,”他声音悦耳,“郑总想好了可以给我打电话。”


郑锐彬缄默,只觉得胸前一痒,

掏出一看,是一张做工精细的名片。

上面最大的三个字:

陈立农。


神色复杂的收起名片,

男人看着拐弯离去的修长背影,

忍不住嗤笑一声,

真是扮猪吃老虎。




——“嘶……他是真傻还是装糊涂?”


兰城市,

酒店。


沙发上的男人手里端着电话,

眯着眼念念有词,

“他不知道我和韩沐伯以前在一起过?”


“呵……”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轻笑,

“我看这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他的爱慕之情表现的也太明显了。”


——“……”


“哎,周先生为爱献身甘愿自降身份当男配角,却不曾料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


“我是说真的……你当年为他做了那么多他都不知道,那你觉得你现在又做这么多你——”


——“好了我明天戏很多我睡了。”


“周锐你…..”


——“嘟嘟——嘟嘟——”



挂了电话,

周锐脸一耷拉,

把自己摔在了沙发上。


其实朱正廷说的没错,

他现在所做的一切,

韩沐伯怎么可能知道呢。


而且,就算知道。

又能怎么样?


一边想着,

一边起身走出酒店的方向向顶楼走去,

他要去透透气。



自《我本少年》录制结束之后,

他的心像是被往事冲开了一个大口子。

有无数的回忆和痛苦往里不要命的灌。

这些年所有的忍耐功亏一篑。


起初他确实对韩沐伯选择与别人交往这件事如鲠在喉,可时日景迁,心中只剩下苦涩的想念和无力。


所以他才想要回到他的身边?

算是吧,

矫情也好,

决策不正也好,

他已经打算和韩沐伯耗到底了。


如果说这些年是日月增加的折磨和等待,

那这之前那次综艺的录制就是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甘愿推掉或延迟那么多活动来拍这部电影,

甚至自降身段参演配角,

为的就是把他带到更高的地方啊……


吹了一会儿冷风,

他吸了吸鼻子,

觉得头脑清醒了不少。


转身刚打算回去,

便看到了一个熟悉到极致的人影。


怎么正想着就跑出来了?

周锐感叹。


他穿着家居服,

外面披着的是他一向爱穿的丝质睡袍,

在有些昏暗的栏杆灯光照射下,

周锐有些看不清他的脸。



——“……还没睡啊。”


“嗯,出来透透气。”


——“早点休息吧。”


“……好。”

周锐应了一声,

抬脚便打算往回走。

眼帘低垂,光顺着他顷长的睫毛在脸上忽闪不定。


韩沐伯有些怔怔地看着他,

两人擦肩而过之时,

他开口道:

“不然,一起回去吧。正好…我也有东西要给你。”


周锐一顿,看了看他,

最终点点头:

“好啊。”


电梯里有些异常的沉闷,

两人都十分缄默。


电梯终于到达,

有些稍凉的小风灌入,

周锐一冷, 猛地打了个喷嚏,

暗想一定是刚才在楼顶冷风吹多了,

日。


韩沐伯抬了抬眼皮,眸色微沉,

最终却是什么也没说。



——“要给我什么?”


周锐跟着韩沐伯走,

进了酒店他的房间,

一边问着,顺带大致地扫了一眼室内,

嗯,整洁规矩,一丝不乱。

这很韩沐伯。


过了一会儿,

男人转过身,

走到他面前摊开手,

白皙的手心赫然放着一枚戒指,

上面的花纹周锐闭着眼都能描出来。


“……”


韩沐伯声音不大,

依旧磁性柔和:

“上次录节目的时候,你落在休息室了。”


过了良久,

周锐笑了一下,

不犹豫的拿起:

“啊,是这样吗,我找了…...我都差点忘了。”


听见他话语的转变,

看着他波澜不惊的淡定模样,

韩沐伯不动声色地勾了勾唇角。

演技是真的好啊,

怪不得前些日子被他碾压。

毕竟连自己都能隐藏的这么好。


——“是吗,”

韩沐伯没想再跟他绕圈子,

直接开门见山,“为什么还留着。”


对面穿着米色家居服的人一愣,

轻咳两声:

“没有啊……”


韩沐伯还要说什么,

周锐却先一步开口道:

“我有点困了,我先走了……”


说完健步如飞的打算离开,

手握上门把手的那一刻,

身后的声音夹杂着叹息响起:

“最近天凉,小心感冒。”


“嗯……”门口的人停了一会儿,

声音很轻,“……你也是。”


门被重重的关上,

韩沐伯双手环抱靠着墙,

失神片刻忍不住笑出声。


果然不管过了多少年,

一慌张就变得可爱的本质还是改不了啊。



门外,

周锐将戒指重新戴回左手的食指上,

一边摩挲,嘴角一边忍不住弯起了弧度。


这枚戒指是当年两人热恋之时韩沐伯亲手为他戴上的,就算之前韩沐伯在休息室捡到了,

于情于理他都没有理由再多此一举的还给他了。

他大可以直接把它收起来。


可是他没有,

他选择了揭开这件事。


这件他知道自己心里还有他的这件事,

他也还在意着他。


想到这里,

周锐笑容不禁扩大了几分。


看来,

他当时把戒指故意留在休息室是赌对了的,

他赌韩沐伯用那间休息室的时候会看到它,

他赌韩沐伯会带走它,

他赌韩沐伯看到后会胡思乱想,

他赌,韩沐伯心里还有他。


其实,

就在他第一天进剧组时,

看到韩沐伯脸上流露出的震惊之色的时候,

他就知道,

他是对的。


如果那人真的放下了的话,

何必兵荒马乱。


说他心机吗?

不动点心思,

怎么让那个寡言闷骚的男人再一次打开他的心。


对他们两个最重要的,

不是重新开始,

是从未放下。














彬立相遇,沐周破冰。

绕来绕去是否能再次升温?

心机锐,了解一下?👌



喜欢的话记得点左下角的小心心哦~🙈

评论(59)

热度(400)